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塑身內衣的五大迷思

i dolci tabù...lingerie
i dolci tabù...lingeri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zzurra.nuvolari.
This photo was picked by beautypapers.

誤解1 勒得越緊效果越好。(錯)

  塑身內衣勒得緊一點不是效果更好嗎,為什麼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代為設計穿著方案?


  由於不完美的曲線成因及特點不盡相同,解決方案也要對症下藥才行,勒得過緊的胸罩會令乳房變形,上身會令人呼吸困難,甚至引發“綠血病”。

  誤解2 被塑身內衣勒痛是正常的。(錯)

  我穿了一種束褲後經常感到腰部勒的很痛,而且束褲的腰部很愛卷,尤其是我坐著工作的時候,這是為什麼?

  腰部的勒痛是決不應該發生的,腰部的卷邊是束褲的設計存在問題。向你推銷的人讓你買了一條過小的束褲,你上當了。

誤解3 只要沒穿破就還有作用,可以繼續穿。(錯)

  我買了一件廣告上的塑身內衣,只穿了一個月它的腰部以上就鬆懈了,我打電話去問廠家,他們的答覆是我瘦了,這是真的嗎。我的一位同事也有和我相同的經歷。


  用尺子為你找答案吧,現在你一定明白買你這件衣服的人為什麼不給你作詳細的測量的原因了。這樣一來,你永遠也搞不清楚,是不是內衣品質出現了問題。而且,我可以告訴你縫有記憶合金的腰封永遠都會隨你的身型變化的,你買的恐怕是劣貨。最後一點,你那件鬆懈了的塑身內衣已經失效了。一般來說,一件優質的產品能穿兩年。

  誤解4 我還很年輕,身材也很好,等年紀大了再穿。(錯)

  哪些人適合穿塑身內衣?

  產後需要恢復身材的女性,身材比例不佳的女性,比如胸部扁平,臀部下垂,大腿過粗的女性。以及那些局部有贅肉,難以減下去的人。25歲以後女性胸部就會下垂的趨勢,這時就應該有意識的延緩身體的老化了。

  誤解5 它是減肥失敗者的新福音。(錯)

  我穿了塑身內衣後,再也不敢吃飽飯了,稍一吃多就會感到上腹很勒,喝過汽水尤其難過,這是我的塑身內衣尺碼過小了嗎?

  不一定,穿塑身內衣的目的之一就是控制你的食欲,腰部的約束感可以使你每餐不會吃多,8分飽應該是極限了。塑身內衣的最主要的作用是調整體脂的分佈,使曲線優美而不是減重。